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选赛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引导青年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根据长春光华学院校字【202244号文件关于举办长春光华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221025日下午三点在第二教学楼317教室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苏贺科长出席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张纯荣副院长、工商管理系吴玉萍主任、旅游管理系李茜燕主任、市场营销系张晓主任、市场营销系罗云华教授、市场营销系段淑梅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张纯荣副院长强调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旨在为我院广大青年教师搭建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及学院整体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参赛教师通过结合讲课和说课方式,围绕专业知识,将课堂内容与时政热点、思政课程结合起来,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等方面展现综合能力,营造生动形象的课堂氛围。通过熟练运用超星学习通平台的投票、讨论以及统计等功能,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互动的积极性,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的有机融合。同时,各位参赛教师授课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逻辑严谨,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本次教学竞赛的举办,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新颖的教学方法和多元的教学模式,激发了青年教师致力于教学创新的热情和积极性,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