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大学阶段,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转折期,是探索世界、认知社会、掌握知识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创新落实吸引人才相关政策,全面发力最大限度引导大学生留省创业就业,管理学院于9月18日下午6时21级辅导员老师王莹在各个班级进行了主题宣讲活动,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本次宣讲。

会议伊始,王莹老师简单介绍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对自己要有一个清醒的认知,要从独立思考中确立就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每一步,寻找自身人生的方向感。王莹老师详尽地讲解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到了职业生涯规划在今后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

紧接着,王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大学毕业留省就业的招聘力度、招聘条件以及制度设定等相关政策。告诉同学们如果毕业想要拥有好的工作、好的待遇,未必要背井离乡去到南方发展,大家可以选择留省就业,现在阶段吉林省的经济实力正在逐年攀升,留省就业更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省内的工作岗位数量更是由于全方位的发展,数量正在有效攀升。

最后,王莹老师劝诫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做到循序渐进、脚踏实地的进步。大一时,你要博业,就是说你需要看大量的书,从中发现你喜欢的知识领域;大二时,你要通业,把你所学的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三时,你要择业,就是在实习时要加强技能的学习,练好本领,同时还要学会自我推荐和找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从而实现就业。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目标确立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更向同学们强调了吉林省为留省就业的大学生所提供的优沃政策。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