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我校数字经济学院与珲春市召开电商人才培养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学院与珲春市校地合作,2020年5月27日,数字经济学院调研团队赴珲春市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开展调研。

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珲春市职业高中和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政府的人才培养计划和人才需求等方面的的情况,并围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开展座谈会,珲春市委副书记彭树海、团市委书记孙居峰,珲春市职业高中校长金鹤哲、政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政通、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昆、副院长张纯荣院长、数字经济学院侯建东教授、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秋菊等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彭树海书记对我校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王昆院长将我校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特色品牌专业建设、经典教学模式,以及校地合作情况。王昆院长表示,我校与珲春市政府在资源共享、产教融合、以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彭树海简要介绍了珲春市的基本概况,并就跨境电商等优势产业和珲春首创的软件设备等新兴产业项目提出合作意向。

调研组表示,双方将继续强化对口合作交流,努力实现教师、企业、社会等相关资源共享,着力于构建职校发展命运共同体,为推动学校教育工作和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务实的解决方案和强大的实力支撑。

 随后,调研团队参观了珲春市职业高中教学楼、实训楼、体育馆等现代化教育功能区,并了解了该校学科安排、教育教学、校企合作、双创建设、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调研团队对该校的校园环境、学校整体发展思路、数字化校园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系列交流,提出相关建议。

最后,调研团队来到了珲春市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产业园的未来规划为地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将会吸引更多跨境企业来到珲春市进行商贸发展,发挥B2B云服务平台的作用,从而带动珲春市经济发展,留住当地人才。

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加强学院与珲春市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切实突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和应用人才”四个关键环节,在建设人才实习基地、校企委培就业、谋划重点人才项目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高校和企业成为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双创人才,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让人才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