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长春光华学院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数字经济学院联合调研马鞍山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10月16日,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院长兼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昆、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纯荣等一行4人到九台区马鞍山村进行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调研,吉林省研之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锦玉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参观了马鞍山村的民宿和餐厅、走访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和长吉游客服务中心等,实地了解了马鞍山村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的打造,从原先的省级贫困村到目前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依托绿水青山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乡村振兴。

 

调研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吉林省研之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从马鞍山村的整体发展状况、未来建设情况以及长吉旅游游客服务中心运营情况等进行简要汇报,我校调研团队根据实地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从顶层规划、文创产品设计、流量导入、线上+线下宣传、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会后,吉林省研之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锦玉对我校调研团队给予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电商运营、社会实践、创业创新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王昆院长也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乡村发展旅游产业的先进经验,为我校科研、教学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期待有更多的深度的合作。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调研,使我校在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发展产业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进一步得到了地方的认可,研究院与学院将继续走学科专业服务社会一体化道路,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