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重走光华路之参观校史馆

二十载风雨沧桑,弘歌不辍;几代人躬耕树蕙,铸就辉煌。

春华秋实,岁月有痕,匆匆二十年,已悄然离去。唯有校史馆惦念至今,一刻也“不曾放过”,深情地诉说着每一个“光华故事”。

数字经济学院及研究院的全体教师于9月28日下午在校史馆参观,畅聊光华故事。一起品味光华二十年的成长发展史,深刻感悟光华二十年的发展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520003015

长廊里一张张按时间的顺序排列着,有些泛黄的照片,深情的告白每一位老师,望着曾经在这挥洒汗水的过往,老师们不经意间展露笑颜,孩子们踏实肯干、坚韧质朴的精神信念也更是对他们影响深远。

长廊风度罄,深院雨留香。不禁令人触景感怀,追忆往事,赞叹光华二十载的奋斗岁月。可见长廊里的“她”,风韵犹存,扑面而来的书卷气,沁人心田的质朴美感时刻展望着光华二十年沧桑的足迹。

老校新姿,催人奋进。摆脱了蹒跚学步的稚嫩,走过了少不更事的涩涩青春,成熟稳重中,不失锐气,意气风发中,添几多睿智。

微信图片_20210520003021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在先辈殷切的注视下,光华前进的步伐日加坚定沉稳。硕果累累的教学与德育工作便是最好的见证。

二十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一辈辈筑成的教育灯塔,延伸着光华长廊的文化高度;二十载薪火相继、砥砺前行,一代代传承的文化衣钵,接力着慷慨燕赵的精神风骨;二十载与时俱进、踏歌而行,一次次演绎的人文著作,推动着社会进步的文化引擎。

岁月如歌,征程漫漫。是他们构成了光华的精神基座,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观念无疑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学校的现在是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现在;学校的未来是开拓创新、充满希望的未来。

本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让老师们殷切地感受到了光华的奋斗成长史以及浓厚的文化底蕴。“立志、博学、诚信、创新”的校训深深的印在每一位老师心中。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山水一程,光华万丈。我们共誓,不负华光,共赴声色。

微信图片_202105200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