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长春光华学院和磐石市取柴河镇政府联合成立乡播商学院

近日,长春光华学院和磐石市取柴河镇政府联合申报获批省级乡村创客园,成立了乡播商学院。

取柴河举办两期社群营销+直播培训,每期学员35人,为学员开通直播、开通商城,为当地木耳及滑子蘑的销售拓宽了渠道。开通取柴河镇乡播直播间,传达时事政治,产业政策,党建思想等,同时开通扶贫第一书记代言老崔直播间,为贫困村销售木耳等特产,所得收益全部归贫困户。

按照磐石市2020年重点工作中关于发挥电商产业园和镇村电商服务站功能的要求,取柴河镇根据即将迎来的5G时代直播+短视频趋势,在取柴河镇电商运营中心启动乡里创客园项目,出台《2020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制定系列支持鼓励措施,将培训100名电商直播网红,打造黑润菌业和山菇娘2个电商企业,将贫困村大桥村和淘宝村王家街村打造成网红村,建立三兴村和西大地村为可视溯源基地,将取柴河镇打造成全国著名的农村电商直播基地。

此前我校已在取柴河镇建立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取柴河服务中心,在淘宝村建设、创客培新、电商孵化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次的再合作,标志着我校在不断地构建和完善乡村振兴服务体系,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