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我与光华别致的假期(一)

往年此刻,我们或许已经回到家里,与父母共赏歌舞,与亲友共享佳肴。但现在,防疫工作初见成果,新冠疫情尚未终结,我们的假期缩短为三天,并在校内接受统一管理。看到这里,你会不会猜测我们的小长假将充满了枯燥与乏味?事实上并非如此,我们的别样假期才刚刚开始~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喜相逢”,这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第一个在校节日。为此,我院推出了“欢庆国庆,共度佳节”的系列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教育,学生铭记革命历史,鼓舞学生们树立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的远大理想,院于10月1日上午9时,在一教阶梯8开展了观看爱国主题影片《建国大业》活动。我院全体大一同学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晴朗的清晨,同学们观看《建国大业》,这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此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改变全中国的感人故事。在这段有关政权革命中,毛泽东用他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正是因为这三大法宝,我党才赢得了这场建立新政权斗争的全面胜利。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对中国的发展史惊叹不已。是党的正确领导,是坚定不移地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成就了我们现在的中国。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象征着团圆,象征着美好现在身在大学的我们,因疫情防控的原因不能回到家人身边,来共度这美好的节日。所以我院通过中秋佳节之际,在一教阶梯八教室展开了“中秋情浓意更浓”中秋主题活动。

 

击鼓传花,音乐的戛然而止为同学们带来了喜悦;歌声的吟唱、故事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欢乐;猜灯谜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思考的乐趣。

活动的最后,在中秋节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里,孩子最忍不住的就是对家中父母的深深思念,同学们将这种思念跃然纸上,给自己的亲人朋友带去思念之情,同学们手持自己的贺卡,每人都拍照片进行留念,然向自己的父母传达思念之情,告诉父母我们在外生活得很好,请他们放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团结的强大,感受到了身在光华,心系光华,光华家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