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家校共育,心怀感恩

寒假生活早已悄然开启,各位是不是还在贪恋暖和的被窝一觉睡到日照当头呢?来自市营18408班的王丽丽同学在完成4+X感恩作业时,发现原来我们给父母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为此,王丽丽同学特地前往了超市进行寒假兼职,接下来,就让我们以她的视角一起回顾父母的养育之恩吧!

其实凌源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在凌源读书,所以我对沈阳有着特殊的感情,爸爸妈妈为了让我享受更好的教育,把我接到了凌源,从零七年到现在,已经十三年了。

记得二年级以前,我还没到凌源念书,每年的暑假,我都到凌源住上一个假期,然后快开学时,再坐上一天的火车回到农村爷爷奶奶家。那时,爸爸妈妈在凌源打工,经济困难。可是,每次我假期到凌源来玩时,他们都带我四处看看。那时我体验了在爷爷奶奶身边的欢乐。所以,当时凌源是我和爸爸妈妈相聚的,充满欢乐的地方。

而二年级以后我来到了凌源,我原以为爸爸妈妈陪伴我的时间变得更多了,但他们每天忙碌工作,我有时独自一人在家,孤孤单单,没人陪伴,不免有些伤感。好在妈妈早时不给我买零食,但总给我买酸奶,有时放学回家,喝一小杯酸奶,顿时不渴了,还有饱腹感。每当喝到酸奶,就觉得心里暖暖的。那酸酸甜甜的味道,我是如此喜欢,以至于长大了我还是喜欢喝酸奶。

小时我乐于学,为了跟上进度,我刻苦学习,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小学,初中,高中,我的成绩名列前茅,也不枉费爸爸妈妈辛勤的工作。因为我知道求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是爸爸妈妈拼死拼活辛勤工作给我换来的,因此我要珍惜。

而现在的我,身为一名大学生,当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好好学习,力争上游,报答他们多年的辛苦付出。爸妈,感谢你们让我在大学放飞自己的理想,让我先在“小社会”历练一番再进入大社会,女儿会努力让自己适应这个“小社会”。女儿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我的座右铭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会以行动来实践自己,虚心求学,心中依然记得当初二年级为了赶上学业而努力学习的小女孩身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