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成果动态

我院4名教师主持申报课题获得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成功立项

近日,从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2021年度吉林省高教科研课题立项名单》文件获悉,我院4项课题成功立项,其中重点(自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

李菁菁老师主持申报的《新文科视角下下民办高校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究》获得重点(自筹)项目立项,团队成员包括:杜春晶、任华、张纯荣、陈加博、王胜元、徐小然、刘琦(学生)、张瑞琦(学生)。课题从长春光华学院金融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驱动机制切入,阐明影响实践教学中心建设的因素,深入剖析其建设的重要特征、建设成效,重点针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民办高校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建议,以促进我国高校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的进一步高水平发展。

郭鑫老师主持申报的《吉林省民办高校教师工作满意度研究》获得重点(自筹)项目立项,团队成员包括:王昆、张纯荣、李鹏翔、李岩、张珊珊、李欣遥(学生)、华北(学生)。课题对民办高校难以留住优秀骨干教师、师资结构不合理、教师满意度低等现状进行分析,通过Kano模型设计教师满意度问卷调查,深入剖析教师工作满意度的主要影响因素,从而提出对策,为学院的决策提供参考资料。

任华老师主持申报的《“课程思政”视域下应用型本科高校《电商运营》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获得一般项目立项,团队成员包括:张纯荣、李菁菁、王昆、李岩、张策、陈加博、杜非非、范威威、陈嘉怡(学生)。课题以“课程思政”为背景,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团队建设及教学评价体系四个方面对《电商运营》课程融入课程思政进行设计,形成《电商运营》课程专业技能知识体系和课程思政内容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实践“专业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相互融通的路径,实现《电商运营》课程协同育人的格局。

李岩老师主持申报的《应用型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研究》获得一般项目立项,团队成员包括:史晓健、郭鑫、任华、宋子平、陈加博。课题通过对应用型高校产业学院建设进行理论研究,以及应用型高校产业学院当前的建设现状调查,深入剖析应用型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现实困境,多层次多角度分析影响因素。从而提升产业学院融入地方区域战略发展的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吉林省高教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申报过程中加强服务和管理。本次项目的获批对数字经济学院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