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阿里巴巴市场部招聘简章

一、公司简介

阿里巴巴集团市场部通过创意内容、媒介渠道、市场活动等市场手段,直接为用户心智沉淀,品牌影响力负责,最终驱动业务创新,创造业务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市场部具备专业的市场中台团队,从媒介策略,营销洞察,奥运业务,集团品牌,专业培训等多领域,持续赋能业务市场,传递创新文化,培养市场域优秀人才。阿里巴巴集团市场部,鼓励创新、协同开放;希望你拥有这些特质:自驱自省、多专多能;充满韧性,及时补位;聪明踏实、厚积薄发。

二、岗位招聘

媒介运营专员

岗位职责:

1.学习运用各种产品系统,实现阿里集团各业务单元的市场活动在全媒体的广告投放,并尝试通过数据分析 TBtest等运营手段,对广告形式、人群、创意、落地页等环节进行广告投放的全链路优化,最终提升投放效率;

2.了解互联网广告投放产品相关系统(DSPDMPSSP)的基本架构,尝试对核心的投放能力模块提出优化建议并协同产品、技术推动产品优化需求的落地;

3.参与媒介创新计划,共创互联网广告未来的优化方向,并通过现有业务场景试验迭代。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市场营销、新闻、广告相关专业优先。

2.具有自己一套学习方法论和优秀的思考路径。

3.自我驱动,简单阳光,有审美。

4.抗压性强,对结果执著。

5.有良好的逻辑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

6.互联网、媒体、数字营销、广告投放经验优先。

同时,我们还希望你:

1.学习能力强,对新事物保有好奇心,并能快速适应新环境。

2.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同能力;能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目标。

3.对所在领域有热情,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善于独立思考并反思总结。


媒介策划专员

岗位职责:

1.协助策划媒体投放活动,提供有效的媒介策划建议,包括数字媒体、户外媒体、达人合作等;

2.执行并跟踪完成投放过程,总结投放效果,包括目标达成、成本分析、优化建议等;

3.应用媒介策划的常用产品工具,如媒介投放平台,人群数据分析系统等帮助完成日常工作;

岗位要求:

1.专业不限,广告、公关、传播、中文等相关专业优先;

2.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3.具备较强的数据敏感度和文字表达能力;

4.对媒介策划有浓厚兴趣,有一定的媒介知识储备;

5.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能够快速掌握新知识;

6.广告公司、媒体代理公司、品牌方市场部、媒体商业化产品团队(运营、数据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品牌营销专员

岗位职责:

1.协助参与阿里巴巴集团品牌战役,协同项目PM产出策划方案并推进落地执行;

2.协同集团内各方资源,参与整体品牌传播策划及落地执行;

3.协助策划和打造集团品牌的大事件,覆盖科技、绿色等方向;

4.参与品牌创新项目挖掘及孵化,01推进项目落地执行拿结果。

岗位要求:

1.市场营销相关专业,有自己一套学习方法论和优秀的思考路径;

2.熟练的英语书写及交流能力;

3.对社会有洞察,精通社交媒体;

4.有良好的创意能力,自我驱动,有审美;

5.市场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同时我们希望你:

1.学习能力强,对新事物保有好奇心,积极阳光并能快速适应新环境;

2.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同能力;能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目标;

3.对所在领域有热情,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善于独立。

简历及作品投递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