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树学习信心,向电商未来” ——我院举办电商专题公益直播


2022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于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师生的教与学工作都带来很大影响。在全民足不出户抗疫这段时间,为了帮助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师生疫情之下增强学好电商、用好电商的信心、增强应对危机和适应就业环境的能力,做好职业规划,2022410日,由教育厅高等学校物流与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吉林省数字商务人才培养研究基地、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吉林省电子商务)研究基地和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主办,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和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承办的树信心,向未来专题公益直播课在腾讯会议和腾讯直播同步开展。

本次讲座由扬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专家、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国家级三创赛、互联网+大赛等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高功步教授,蓄势创新实验室主理人、人社部《乡村创业带头人培养计划》培训项目(湖南领雁计划)设计师、商务部电商司农村电商专家,商务部《农村电商讲师训练体系》设计师杨荣周和上海途歌电商CEO、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专家、淘宝大学最高奖——春蚕丝雨奖获得者李建主讲。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师生和吉林省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师生及从业者近千人参会。

高功步教授以互联网+、大小挑战杯和电子商务三创赛入手,用生动的案例讲授了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的选题和设计技巧,同时指出应充分利用教师的科研成果和吉林省老字号数字化转型的契机,实现科研成果与大赛结合,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结合,创新大赛项目,产出高水平成果,形成高层次奖项。

杨荣周先生就目前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鼓励农民运用短视频、直播等新载体,宣传推广美丽乡村,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使更多的人发掘生态资源、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等乡村多种功能,使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新兴业态遍及农村,让手机加速成为新农具、直播加速成为新农活、农民加速成为新网红、农特产品加速成为新网货、数据加速成为新农资。

最后,李建先生通过数据解读了直播电商营销战略,提出现如今网络直播已经成为了新型的带货方式,一些网络流行词如“季节限定”“网红专属”等心理渗透到广大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庞大的网络用户群,为电商直播的火速崛起提供了丰沃土壤。

通过此次公益直播课,进一步拓宽了师生对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发展趋势和职业发展的认识,树立学生学习好电商的信心,展现吉林省发展新电商的美好未来,好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