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加强寝室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生活环境——管理学院进行学生寝室检查工作

学生寝室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更是德育教育实践的重要基地。为加强学生寝室文明建设,提高学习生活品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文明意识,树立卫生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2023330日管理学院2021级辅导员王莹老师对学生们的寝室进行了走访检查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大部分寝室卫生都能保持干净整洁,在安全、卫生等方面总体情况较好,可以看出同学们平时都很注重寝室的卫生,且对于本次的寝室检查,同学们都积极配合。与此同时,个别寝室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同学对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寝室存在地面有垃圾、物品摆放杂乱、寝室通风不良等现象。对此情况王莹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寝室需保持干净整洁,垃圾要及时处理,切勿堆积在宿舍与楼道中,避免细菌滋生。

最后王莹老师强调,学生要严格遵守寝室管理的相关规定,加强学生寝室文明建设,其中对学生干部寝室要求更加严格,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同时王莹老师叮嘱同学们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在出门时及时锁好门窗,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规电器,规范使用电源,人走断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走访学生寝室,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够更加重视寝室安全卫生问题,共同打造良好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