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名人演讲——俞敏洪》——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

为提升学生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锻炼同学们演讲表达能力,提高综合素质,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本期“课前十分钟”的主讲人是来自电子商务22402班的陈柔西,她本次演讲的主题是《名人演讲——俞敏洪》。

演讲开始,陈柔西以俞敏洪老师在浙江大学的演讲为引阐述了真正的青春应该是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应该追求梦想,应该奋发图强。生命赋予我们的,我们必须珍惜,但是有些温暖不能太过依赖,有些困难必须克服。要从绝境中寻找希望,绝处逢生,不选择后退。生命中最强的力量,是永不放弃的力量。

随后,主讲人陈柔西强调,如果不选择努力的“向上”,面对人生的将是无尽的悔恨和抱怨,只有努力了,才不会后悔,才不会失落。绝境逢生,是一种能力,更是每个坚韧的人必须的品质。如果你需要足够的安全感,那么请选择坚强,请不要放弃梦想,请别忘了努力,请别忘了肩膀上还有责任。

最后,主讲人陈柔西用俞敏洪老师的名言激励同学们:“人是要有梦想的,但梦想再大,你不去努力使不管用的,就像你爬山的时候,就算看不见山头,你只要知道自己再向上爬,只要你爬的路使对的,到达山顶只是时间问题。”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能够正视学习,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陈柔西同学的演讲学会向上生长,不畏艰难的精神,在之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