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文明卫生安全寝室建设周布置会议

为了建设文明校园,创建良好、和谐、舒适、安全的寝室环境,管理学院提出文明卫生安全寝室建设周倡议,2023328日管理学院2021级辅导员王莹老师于第三教学楼104组织召开了文明卫生安全寝室建设周布置会议,2021级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会议过程中,王莹老师从三个方面跟全体学生干部讲解了文明卫生安全寝室建设周工作要求。首先是创建标准。关于什么样是达标的标准,参照长春光华学院学生手册中相关制度规定——公寓管理制度规定,严格执行规定内容。其次是监督管理。组建团队和健全管理体系,并落实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建立了网格化的三级管理体系,即“辅导员——副班长和生活委员——寝室长”,辅导员担任全年级的总体监督管理员,班级中的副班长和生活委员担任班级的监管员,寝室长担任每个寝室的管理员。各层级负责人按照工作要求监督管理寝室创建活动。

随后王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寝室评价记录的相关规定。辅导员和班级干部定期检查,并做好评价记录,评价等级按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的五级制评定。检查结果记入德育成绩考核。

会议最后,王莹老师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要求,高度重视、加强监管、榜样示范,要学生干部们带动全体同学共同完成文明卫生安全寝室创建活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文明和自律意识,更为营造整洁卫生、安全健康、团结向上、学风优良的寝室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