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

为提升学生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锻炼新一代青年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本期“课前十分钟”的主讲人是来自市场营销22403班的董晓岩,她本次演讲的主题是《2022年创新经济论坛,点亮走出风雨的路》。

演讲伊始,她向大家阐述了2022年创新经济论坛的开幕式形式——是由我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通过视频会晤的形式出席,王岐山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和平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主张,便是要放眼长远、胸怀天下、坚定信心,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点亮灯火,照亮人类前行之路。要点亮共同安全之灯,以落实全球安全倡议弥补世界和平与安全赤字,实现持久和平和普遍安全;要点亮互利普惠之灯,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积极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落地见效,落实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要点亮开拓创新之灯,推进科技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探索全球发展新路径。最后,她为同学们叙述了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举行首次面对面会晤的内容。她表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应该探讨两国新时代的正确相处之道。”两国共同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轨道。才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使世界朝着和平繁荣发展方向不断迈进!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重视国家大事,做到心中有祖国,时时牵挂;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