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共建文明寝室,谨记用电安全——管理学院大学生自管委员会举办寝室用电安全主题宣讲会

为加强大学生寝室用电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宿舍环境,20221116日,管理学院大学生自管委员会于线上召开寝室用电安全主题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大学生自管委员会公寓部负责人李晓研主持,大学生自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李晓研分别从不在宿舍里使用湿毛巾擦拭插座、不在宿舍里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电热毯、热得快、暖宝宝、电吹风等违规电器、不乱放排插和不将一些易燃、易爆物品带进宿舍四个方面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问题。

随后,李晓研强调,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各项消防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李晓研要求同学们注意做到人走断电,离开房间时要记住关掉电器开关,拔下电源插头,确保彻底切断电源。

会议最后,李晓研对本次主题宣讲会做出总结:多一份细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多一份关注就会少一份危险!希望各位同学自觉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远离违章电器,营造一个关爱温馨的学习氛围,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对宿舍用电、防火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同学们牢记用电相关知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冬季宿舍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