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2022级电商班导师见面暨学长学姐导航教育讲座

为帮助2022级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了解专业方向及发展趋势,长春光华学院管理学院于111715:00在第一教学楼阶梯9教室召开了2022级电商班导师见面会暨学长学姐导航教育讲座。七位在专业学习、团学工作等不同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长学姐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电子商务系主任郭鑫老师、电子商务系高雪老师以及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大会伊始,电子商务系主任郭鑫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大胆尝试,告诫同学们不要害怕问题,不要畏惧失败,遇到困难不要对自己丧失信心,提早规划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根据自己所学专业或毕业后打算从事哪些职业来确定工作的内容,不能毫无目地学习。学生以学为主、兼学别样。郭鑫老师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能本末倒置,影响了专业的学习。随后优秀学长学姐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主要就学习和团学组织两方面谈论了自身的经验及感悟,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寒暑假社会实践挂职活动经验。

活动最后,电子商务系高雪老师进行发言:“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人,对于我们这些经过大浪淘沙走进象牙塔里的大学生来说,知识、方法可以很快掌握,但是良好的习惯、优秀的品质、高尚的品德却不是朝夕可就的,只有把求知与做人完美地结合起来,才能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通过本次班导师见面会暨学长学姐导航讲座,电子商务系2022级新生充分汲取了学习经验,在与学长学姐的相互探讨交流中,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大学生活必备知识,明晰了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希望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大家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