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开启‘心’路程、享受‘心’生活”主题班会

为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学生探索生命的积极意义,思考人生,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学校以及院系的号召,于20221114日晚自习期间组织2022级同学开展了以“开启‘心’路程、享受‘心’生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以小组为单位围绕新生走进大学校门以来面临的困惑和如何适应新生活的转变展开。班级中的每个人都非常重要,要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作用,做到班荣我荣、班耻我耻;同时,班级不仅是一个集体,更是一个家庭,要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给每个成员家的感觉。各小组同学踊跃发言,强调关爱他人、关注身边小事,真诚为他人服务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大学“三颗心”即专心、诚心、爱心,以此来指导大学的生活和学习。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自主表达、充分互动,气氛热烈。最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委员会会长杨琪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先成人而后成才。大学不再是单纯的学习知识,还要有一个积极向上、健康的心态,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建立一个和睦的团体。”

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并使同学们都能有积极健康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