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成果动态

我院2名教师主持申报项目获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功立项

近日,从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公布的《2021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文件获悉,我院2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一般自选项目1项,博士和青年扶持项目1项。

张纯荣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吉林省农村电商生态系统发展评价及优化路径研究》获得一般自选项目立项,团队成员包括王昆、张晓、杜春晶、杜泽宇、任华、李菁菁、郭鑫、李岩、陈佳博、靖雪华(学生)、范美君(学生)、李美佳(学生)。课题旨在剖析和构建吉林省农村电商生态系统优化发展的路线图,解决农村电商发展过程中政府、协会、企业和消费者等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农业生产资源优势转变为基于电子商务的农业产业链优势,提升农村电子商务的推广价值和推广效应,提升吉林省农业整体竞争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课题组在相关文献综述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基于乡村振兴视角,通过文献资料搜集和实地调研,对吉林省农村电商生态系统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和综合测度评价,探寻吉林省农村电商生态系统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并结合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优化发展路径及对策建议。

李菁菁老师主持申报的《数字化背景下吉林省文旅融合问题及对策研究》,团队成员包括:王昆、李雨佳、张纯荣、杜春晶、李茜燕、任华、张瑞琦(学生)、刘琦(学生)。课题旨在剖析吉林省文旅融合发展的现状和问题,以“数字化”为契机,对吉林省文旅融合产业协调发展进行实证分析,通过实证分析提出吉林省文旅融合协调发展面临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数字文旅融合发展对策,以实现吉林省文旅融合产业资源供给结构的优化升级,促进文旅融合产业协调发展。

学院高度重视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申报过程中加强服务和管理。本次项目的获批对数字经济学院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