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成果展示 >> 成果动态

我院3名教师主持申报课题获得吉林省民委成功立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民族领域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研究,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为吉林省的发展和振兴服务,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吉林省民委课题申报评选工作。我院共3项课题获得立项。

刘秋菊老师主持申报的《乡村振兴视域下吉林省民族地区大学生返乡就业对策研究》,团队成员包括:王昆、张纯荣、谭成才、李洪雨、杨淇贺、任华、李岩、李菁菁、段志惠、白婧。课题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立足于吉林省民族地区大学生返乡就业实际,通过个案研究和定量研究的方法来研究民族地区大学生返乡就业的现状和影响因素,提出民族地区学生返乡就业的策略。

张晓老师主持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吉林省民族地区农业经理人培养路径研究》,团队成员包括:杜春晶、张纯荣、杜泽宇、高焱鹏(学生)、王雨婷(学生)、徐鹏(学生)、贾荃慧(学生)、曲丹丹(学生)。课题结合吉林省民族地区农民的实际情况,挖掘吉林省民族地区在对农业职业经理人的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从微观视角探讨吉林省民族地区农业经理人培养,并提出农业经理人的认定标准,为吉林省民族地区有效培养农业经理人提供思路。

郭鑫老师主持申报的《乡村旅游助力吉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机理与路径研究》,团队成员包括:刘禹彤、张珊珊、王昆、张纯荣、李岩、李鹏翔、李欣遥(学生)、华北(学生)。课题以民族地区的乡村旅游为研究主题,探究其在乡村振兴上发挥的作用,为民族地区地方政府提出相关建议,解决实际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吉林省民委课题的申报工作,申报过程中加强服务和管理。本次项目的获批对数字经济学院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