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关于长春光华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的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省委工作要求及部署,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我校学生到基层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现将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时间

4月15日——5月20日

二、招募对象

21届应届毕业生

三、招募方式

1.通过“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报名;

2.通过西部计划官方网站报名

四、招募岗位类别

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内容。

五、招募名额

(待省里具体分配后能确定)

六、选拔阶段

(一)学院选拔阶段(4月)

学生本人将已报名的报名表下载打印附成绩单,纸质版上报学院团总支,经学院团总支审核确定后,将满足条件的志愿者的报名表签字并盖学院公章后,上报学校团委。请各学院于5月10日下班前,将电子版材料上报指定邮箱,纸质版上报团委办公室。

(二)学校选拔阶段(5月)

学校团委对已推报上来的志愿者报名表、成绩单等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核对,组织志愿者进行统一面试选拔,面试要求(每人3—5分钟个人陈述,可准备PPT,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附:长春光华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标准)。

七、公示阶段

最终确定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进行为期三天公示。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西部计划是共青团、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服务脱贫攻坚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引导青年人通过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的实践育人工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将西部计划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加强指导。各学院负责针对报名学生或感兴趣学生进行西部计划指导,及时解答疑惑,指导学生在前期咨询、填报志愿、报名等环节的服务性工作。

(三)大力宣传。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多渠道宣传西部计划,解读相关政策,扩大西部计划影响力,使我校学生广泛的投入到西部计划当中去,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联系人:韩刚

联系电话:15943022134

 

 

 

 

 

 

共青团长春光华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2日

附:

长春光华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标准

 

1.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能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2.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中共党员优先;

3.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形象大方得体,组织协调能力强,语言表达能力强者优先;

5.学习成绩优异,着重考核成绩单中无挂科记录者优先;

6.在校期间,荣获国家级、省市级各类奖项、五四表彰、奖学金者优先;

7.在疫情防控方面,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并获得感谢信者优先;

8.在志愿服务方面,荣获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奖项者优先;

9.在校期间,担任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学校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10.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西部地区者优先

11.本人身体健康,无疾病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