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数字经济学院在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5月14日-16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线下终审告一段落,我院多个作品喜获省赛三等奖。

14C07

本次大赛是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新的挑战为宗旨,其赛中作品多为关注社会、民生等各种问题,以此通过成果召示更多的同学,来促进我国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深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自赛事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学生经验交流活动,对参赛项目反复修改和优化。

在前期调研阶段,同学们动用各方资源,发挥所长,深入到自己的家乡进行详细的实地调查与记录,为后期的作品论证夯实了基础。与此同时,相关案例文献的查找也在展开,同学们克服了枯燥乏味的资料查找工作,为之后的大数据分析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后期的工作中,路演和答辩成为了重中之重。主讲人数遍的文本打磨,答辩PPT的不断优化,以及无计其数的现场模拟,都在考验着队员们的耐心。一次次的奔走,一次次的修改,一次次的斟酌,都是经精益求精、永不言败的斗志在支撑。

在汗水之外,更有数不尽的欢声笑语。每一位同学各显其能,彼此通力配合,收获满满。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数字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参赛同学的认真对待以及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他们的自信和从容,展现了数字经济学院学子的底气与实力,希望我院学子,愈战愈勇,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