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数字经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到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参观

为了促进学校与企业产教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产需无缝对接,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跨境电商行业,开阔同学们的视野。2021515日下午,满天欣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晓宇、数字经济学院辅导员段志惠、电子商务教师郭鑫带领电子商务20401班全体同学乘车前往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进行参观学习。

IMG_20210514_153746

活动伊始,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综合交通网络、对外道路以及整体构架等内容,使来访师生对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

IMG_20210514_132937

紧接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的基本功能、园区布局及重点项目。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对同学们针对创业政策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期待同学们在未来可以来到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进一步创业发展。

d81fce65cd7d7ef76a1dc9c5b10e08b

随后,同学们集中参观了海关围栏内的兴隆保税商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了解了下单、报关、包装、物流配送等跨境贸易的整体流程,感受到了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在国际运营商环境打造、贸易便利化、平台贸易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探索和新成果。

IMG_20210514_140124IMG_20210514_142530_1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乘车前往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参观了众多进出口商品。如今不需要出省、出国、代购就能够挑选到自身所需的平价进口商品,大家都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品质提升和家乡的经济发展。

IMG_20210514_144712

此次活动使我院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保税区的发展运营情况,为今后的校企合作互动和高校人才创新创业奠定了基础。非常感谢保税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也很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