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享受岁月静好,不忘敬仰英雄

 清酒一杯,盛满对亲人思念;菊花一朵,包裹对逝者挂牵;泪水千行,寄托对往昔回忆;青烟缕缕,飘荡对先烈怀念。

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了解百年党史,清明来临之际,长春光华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开展了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2021年4月2日,数字经济学院辅导员段志惠老师带领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长春市烈士陵园举行以“纪念革命先辈,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清明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段志惠老师在进入陵园前告诫同学们:在这个充满历史痕迹的烈士陵园,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也要明白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随后,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负责人费宇婷带领在场同学在长春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一一为革命先烈献花并向先烈们默哀致敬。只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盼山河无恙,国泰民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也要铭记党史,砥砺前行。

 最后,刘璐和孙伟杰两位同学进行了振奋人心的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演讲。2021年终究是不平凡的一年,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诞生在这片东方土地,一轮红日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100年风雨飘摇,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100年艰苦奋斗,多少共产党人成就了现如今的东方雄狮。我们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在时间与坎坷中经受住考验,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本次清明“纪念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团体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清明主题团日活动凝聚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的种子扎根于同学们心中,进一步让同学们秉持先烈对祖国的期盼,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为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高亢热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