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捍尊奋起数英雄,祭奠悠悠英魂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多的了解历史,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激发大家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为此我院于3月28日在一教321开展了清明公祭活动,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1189D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杨琪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纪念长春抗战英雄,缅怀先烈,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先烈——长春第一个中共党员张锦春以及中国第一个抗日守土为国捐躯的县长赵泽民,同时通过介绍两位先烈让同学们更加知道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知道了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肩上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随后由赵心宇同学、宋佳燃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以及想法,两位同学表示正直清明时节首先向两位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与悼念,其次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感悟以及收获“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鼓舞和激励了整整几代中国人,我们今后的道已有了方向,向烈士们一样,坚持奋斗,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不向困难屈服,绝不被自己打到。

13388

17D58

活动最后,主持人杨琪同学向我们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我们要纪念烈士们,学习他们的高贵精神,继承他们的理想信念,为人民的安居乐业,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发光发热,同时我们也要有着先烈们大公无私的心。

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解读他们只能通过一块块碑文,一段段口口相传的佳话,从他们经历走过,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此次学习升华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你们来时,这是满目疮痍,你们老去,这里和平富足。祭奠英烈,华夏盛世,如您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