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数字经济学院五只松鼠团队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时代赋使命,青年创新风。恰逢金秋之际,数字经济学院传来特大喜讯。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于821日至822日在河南科技大学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五只松鼠团队在本次大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五只松鼠团队由我校数字经济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和金融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所组成。队长为石益名,队员有王慧灵、何锦浩、李越、高麒涵,团队指导教师为段淑梅,宋子平两位教师。在五个多月的时间内,从校赛到国赛,五只松鼠队进行了多次总结和完善,无论是项目的实际落地、计划书的修改撰写,还是答辩技巧的打磨,每一步都经历了无数遍的讨论和调研,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们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付出了汗水和泪水,令项目能不断地优化、细化、分化使得整体系统的专业性不断增强,同时线上与线下结合得更加紧密,虽然过程极其艰难不易,但师生每一步都走得认真和坚定,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此前,该团队已经获得了省赛特等奖、省级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创业奖,该团队的指导教师也荣获省级最佳指导教师奖。                            


五只松鼠队成员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白皮书》的A类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作用。

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获奖经验,坚持把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和学科竞赛作为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的重要方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三创”生力军,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