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园要闻
通知公告

长春光华学院电子商务学科团队赴吉林省领域创意产业集团进行调研

2019年1月9日,我院电子商务学科带头人王昆、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慧、商学院副院长张纯荣等20余名电子商务学科团队教师对吉林省领域创意产业集团进行了参观调研。领域创意产业集团是吉林省第一家以文化创意为蓝本、以设计为主导的集团化创意企业,核心业务涵盖城市规划、市政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品牌策划、广告传播、商业摄影、视觉传媒及平面设计等创意领域,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全品牌、价值链创意服务商。本次调研主要侧重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和文创产品设计理念等等几个方面。

首先,团队参观了领域集团的办公空间,领域集团领导针对领域集团的现有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交流会,会上领域创意产业集团相关领导对其公司规模状况和成立发展历程、以及校企合作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相关阐述,同时,表达了与我校校企合作的相关意向。王昆主任对我校近年来在电子商务方面开展的工作、目前发展的情况及我校与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校—行”合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倡在设计中融入互联网营销元素,主张文创电商新发展,共建优秀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围绕目前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也对双方团队在文创产业园区运营与科研项目共同申报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双方都希望在校企合作、文创产业发展、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同时我校电子商务学科教师团队也通过本次深入到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最新的需求,并将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去,有助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实践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