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志愿服务,歌系老人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发扬大学生尊老敬老的精神,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丰富养老院老人们的日常生活。2021年5月11日,数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所举办的“志愿服务,歌系老人”主题活动在瀚泽堂敬老院拉开帷幕。

闲暇的午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围坐在桌旁,同老人聊家常、为老人们修剪指甲,其乐融融,欢乐的笑脸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紧接着,志愿者为老人们演唱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经典歌曲使老人们回想起了自己的青年时光。老人们同志愿者讲述着自己青年时的趣事,在侃侃而谈的过程中,久违的笑容也渐渐的在老人脸上绽放。阵阵欢声笑语萦绕在养老院间,回荡在志愿者与老人们的心间。

此次敬老院之行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外生活,给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志愿者们对社会的了解。最后,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呼吁大家:让我们一同孝敬父母,关爱老人,让爱走进校园,走进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