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数字经济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同学们自身的竞争实力,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数字经济学院于2021年5月16日第一教学楼阶梯六教室组织召了“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20级全体同学出席本次活动。

8b80db84d3bc279f5ea99ecb6f74396

会议伊始,同学们通过观看不良学风视频,深刻反思并针对不良学风现象踊跃发言,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在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同学们一致认为:学风的建设是我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20级的学生,经过一年的“放松式”校园生活,更应该理解班级优良学风的重要性,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

紧接着,同学们针对如何改善自身的学习方法及提高学习能力进行了自由讨论。建设的优良学风要靠全体学生的努力,要树立自己正确的学习动机,刻苦踏实,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

随后,同学们结合实际,以“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学习懈怠等情况”为题,开展调查问卷,并各自回答问卷的问题。许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和学习方法,十分有借鉴意义。

最后,班长收集了同学们对于班级今后一段时间内工作活动计划的意见,以备召开班委会制定《班级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使用,使大家对优良学风建设大体工作思路有比较清晰的认识。

866a5f3617b0a3af3c2a3c54ec1931c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相信通过本次班会,一定能够让我院的学风更加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