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思想引领】学习筑梦弘扬五四精神观影活动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中坚力量。2020年5月5日,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青年乐观进取的良好品质,以数字经济学院20级2班团支部为筑梦学习小组,数字经济学院全体学生于二教阶梯七共同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知乎共同出品的微视频《重逢》。

fc1bec054a08899095f4bd59695d67e

活动伊始,数字经济学院辅导员段志惠在宣讲中说道:“朝气蓬勃的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五四’热血淌过百岁光阴,依旧在另一批‘90后’‘00后’青年们的血脉中涌动。青年学子对青春最好的致敬,是在奋斗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奋斗中绽放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陪伴我们的祖国大步奔向另一个百年,镌刻下属于时代的青春印记。”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五四主题微视频《重逢》。如今我们的幸福由这一代90后守护,“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这句话就出自视频中那个96年的边防士兵——小远的日记。短片《重逢》中的小远,原型是肖思远,出生于1996年,他牺牲时,相册里还藏着心爱姑娘的照片,梦想着退役后就和喜欢的女孩子结婚。

最后,数字经济学院辅导员段志惠老师作了总结讲话,虽然在我们如今的生活中已经看不见弥漫的硝烟,感受不到敌人的酷刑和囚牢的阴霾,但在我们肩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之时,革命先烈以鲜血和生命守卫祖国的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依然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广大青年学子思想道德教育的宝贵资源。

当代青年让习近平总书记忍不住夸赞:“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这一代年轻人,还有不计生死的血性吗?他们在各自的行业,用行动做了最有力的回答。致敬每一段奋不顾身的青春,重逢每一代逐日移山的少年!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我院“学习筑梦”活动的深入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参与的青年学生们都从中受益颇深,五四精神深深刻在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上。青年学生们肩负时代使命,一定会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