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思想引领】筑梦课堂“当代青年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思想建设,正确引导当代大学生思想。数字经济学院于513日开展以“当代青年的梦想”为主题的筑梦课堂。

IMG_5245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关于“当代青年的筑梦之旅”的相关视频,视频中同学们了解到,在人一生的旅途中,作为青年,首先要有梦想。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追梦筑梦圆梦正当时,青年应志存高远、心怀抱负、脚踏实地,勤于圆梦,融入新时代,在筑梦的行动中,让圆梦最终成为现实。

接下来,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关于“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的主题讨论,通过讨论使大家明白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将个人发展同国家紧密的联系起来,在时代的浪潮中,正确选择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

IMG_5247

活动最后,由张宏洋同学进行筑梦课堂总结发言说道:“当代青年筑梦必须打好基础,同学们要实现学成之梦、成才之梦、成就之梦,必须筑好自身基础。无论是学习之基还是思想政治之基,都缺一不可。同学们既要筑好个人梦,更要同心共筑中国梦”。

月圆星稀,梦圆花开,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不忘初心,以劳怡情,以苦怡志。而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将踏上逐梦的旅程,开启筑梦的伟业,最终将实现圆梦的宏图,砥砺无悔青春。

IMG_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