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学工团队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新媒体营销培训会

为进一步使我校学生了解新媒体营销的内涵和未来发展前景,2019年3月20日,我院在第二教学楼116室举办新媒体营销培训会。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昆、阿里巴巴授权合作机构--记录时代公司于昊民副总经理以及15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会。记录时代公司是吉林省青年电商协会副会长单位、吉林省新媒体联盟发起单位、凤凰新媒体合作运营商,多次组织淘宝直播活动,并取得20秒3万单农特产品销售业绩。

本次培训由记录时代公司于昊民主讲,于总以《薇娅viya主播5小时带货7000万》、《5分钟15000只口红的口红一哥李佳琦》、《60后大妈带双胞胎女儿做直播,年收入1000万》等真实案例切入,从淘宝直播如何产生、淘宝主播是什么样的职业和直播团队如何工作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析新媒体直播尤其是淘宝直播营销的发展历程。于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经历,针对新媒体营销的现状、发展趋势和高校如何从人才培养视角切入电商直播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

最后,王昆院长总结讲话,王主任首先向记录时代于总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通过于总的讲解使参会老师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使听课的学生对新媒体营销有了更新层次的了解,同时王昆主任也对学生提出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掌握新媒体营销理念,锻炼能力,走在新媒体时代的前沿。

我院下一步将通过第二课堂的方式对感兴趣的学生进行新媒体营销培训,使学生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能够系统全面的学到新媒体营销理论知识和运营技能,增加就业砝码。